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栖霞税务:创新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质效

2021年11月17日 17:16:5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栖霞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栖霞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把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作为落脚点,扎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造低成本、高效能、集约化、更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一方面,栖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精准税收宣传,通过鲁税通、微信群、短信等线上平台提供“点对点”精准滴灌、“面对面”推送到户、“百分百”全面覆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栖霞市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发挥“智慧税务”的技术优势,为纳税人开展“涉税顾问”的精准服务。如前期为了破解苹果滞销问题,栖霞市税务局对苹果销售企业进行优惠政策辅导的同时,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通过税收大数据检索,从供销两端进行全面分析,积极筛选苹果购销数据,精准匹配供应商,为企业搭建销售渠道,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栖霞市税务局升级办税方式,使网上办税更加便捷。一方面,在原有网上办税的方式上,积极拓展“掌上办税”模式,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渠道积极落实总局网上办税清单。根据清单,纳税人网上可办事项达100%,“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办税服务模式基本实现。另一方面,积极顺应“互联网+”趋势,升级办税设备,综合运用税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山城路办税服务厅改造成24小时自助服务厅。目前城区自助办税场所已增加到5处,配备自助办税设备15台,可满足6000余户纳税缴费人的自主办税需求,自助办税便民服务驶入“快车道”。同时,认真落实上级“云办税”平台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推广“云办税”平台,实现业务“居家办”。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钉钉税企交流群等方式,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引导,大力推广“云办税”平台,重点解决暂时无法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必须到税务大厅窗口办理的业务问题。这就实现了办税智能化、安全最大化,也实现了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全面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