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筑牢外贸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促进跨境贸易

2021年11月22日 14:10:55 来源: 烟台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督促企业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组织商务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外贸企业,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督导检查。

  在对外贸企业走访中,牟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传达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规范佩戴口罩和台账管理等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现场解答了企业关于外贸实务操作相关问题,鼓励企业在保持现有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兴海外市场。在此基础上,倡议外贸企业进一步落实“四个责任”,即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企业员工个人防护的督导责任、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和企业舆论宣传引导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外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视,增强了企业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有力保障了牟平跨境贸易平稳发展。(马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