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强化外贸企业服务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3日 16:16:44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稳住外贸基本盘,多措并举促进跨境贸易持续平稳发展,对外开放合作取得新进展。牟平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除了企业苦练内功谋求发展,还得益于各级扶持政策的“及时雨”和有力帮扶举措。

  建章立制提供保障支撑。制定印发了《烟台市牟平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和《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把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重点外贸企业实行区级领导分包,定期走访,及时解决外贸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及时为企业协调复工复产问题,帮助众多外贸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烟台疫情期间,安排机关干部分赴各外贸企业形成点对点服务,确保外贸企业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加强走访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协助吉斯家具、宏田汽车、安德利果汁等外贸企业组织招聘会,初步达成用工意向120余人。畅通外贸企业诉求解决渠道。建立牟平区外贸企业交流微信群,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大对外贸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频次,实地了解企业需求和问题。

  牟平区坚持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持续为外贸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有效提振了外贸企业在牟平持续发展的信心。(马凯)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