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莱阳税务:打出"组合拳" 助力跨境贸易便利化

2021年11月25日 10:56:58 来源: 莱阳税务

  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外贸企业,国家税务总局莱阳市税务局立足实际,积极打出优服务、提效率、优环境“组合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辅导好、服务好本地农产品出口企业,增强本地优质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专员辅导“精细化”。组建出口企业辅导专业团队,建立农产品出口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安排专员通过税企微信群、鲁税通交流群,做好线上答疑解惑,持续收集纳税人涉税需求,并加强政策落实反馈,确保“企业有需求,税务有应答”的服务模式。

  资料报送“无纸化”。构建出口退税无纸化宣传长效机制,持续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本地媒体、税企微信群、电话答疑及上门辅导等多样形式,加强对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的宣传引导,积极辅导中小出口企业达到无纸化申报条件,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出口退税无纸化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无纸化管理的优势,简化资料报送。

  退税办理“链条化”。进一步制定完善退税业务限时办结制度,构建纳税人申报、税务机关即审、人行部门退税、的“无缝隙”“全链条”服务。在本环节处理结束后第一时间通知下一环节进行处理,提高各环节流转效率,确保24小时内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

  下一步,莱阳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辅导纳税人学好、用好国家出台的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税收成本,为跨境贸易企业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