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南山学院:“红色力量”为民办高校“铸魂强基”

2021年12月18日 16:09:15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参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对规范、创新、务实做好党建工作有了更深认识。”12月14日,烟台南山学院举办的基层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班结束后,该校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夏焕军说,“自从省派党建联络员来校后,认真指导我们抓党建、帮助我们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现在我们南山学院的党建工作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这种变化发生在山东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党建联络员、教育督导员之后,一支奋战在山东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战线上的“红色力量”日益强大并发挥了有力作用。

  “我们到校后积极开展工作,在充分调研、座谈、查阅材料、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实行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调整了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统战等工作领导小组,有力形成了全院重视党建、大力抓党建的强大合力。”省派烟台南山学院党建联络员、教育督导员盖一飞说。

  在烟台南山学院,党支部议事决策、党务公开、发展党员、党费管理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已初步形成统一规范文本,党建各项制度已逐步规范完善。

  除抓规范夯实党建发展基础外,南山学院党建工作更注重在“铸魂”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灯塔在线等“在线平台”,组织全院师生常态化“线上”学习;并依托专题教育、主题党日等载体,规范化开展“学习、议事、党务、实践”于一体的“线下”教育。同时,动态组织学院党务工作者集体参观龙口市党建工作中心、锦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龙口市下丁家镇党性教育基地、石良镇“尹村红”党建文化长廊等,实地接受党性教育与熏陶。

  在一系列“铸魂强基”工作的规范提升下,2021年,烟台南山学院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学院党委被表彰为“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此外,在党建的引领下,烟台南山学院积极服务地方,与地方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打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院校”。12月12日,烟台南山学院成功承办了龙口市青年人才婚恋服务“龙凤计划”启动仪式暨2021青年人才联谊会,分行业、分区域、分专题组织开展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为地方人才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除此之外,2021年以来,学院还与龙口市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继多次组织开展义诊送药活动,累计发放400多万元药品,用心用力让党的引领与感召的旗帜“插在”服务群众最前沿。

  “作为民办高校党建联络员、教育督导员,就是要扛起为民办高校“铸魂强基”的重任,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放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烟台南山学院走实‘党建聚心塑魂健体’之路,促进学校健康全面发展。”省派烟台南山学院党建联络员、教育督导员杜永俐说。(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17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