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积极推出离退休人员“静默认证”新举措

2021年12月20日 14:25:23 来源: 烟台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更好落实“放管服”改革,解决广大离退休人员的生存认证难题,烟台市牟平区积极推出了多项“寓认证于无形”的“静默认证”新举措。

  充分利用山东省人社业务一体化和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与公安、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的信息共享,通过比对省公安常住人口、省民政殡葬、省监狱服刑人员等信息,真正实现从全员、全面认证到个别疑似人员重点认证的转变。

  对于居住在本辖区以外的人员,可以通过全国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系统“12333”自助认证,通过胶东五市待遇资格互认微信群认证(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对于行动不便等人员,可以上门认证、视频认证等。

  通过以上方式,牟平社保中心每年静默认证率达99.9%,有效杜绝了虚报冒领和重复领取待遇问题,同时,让广大待遇领取人充分体会到服务的便捷度和人性化,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王海霞)(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