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实行供水报装申请一日办结

2021年12月20日 18:28:31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龙口市水务局积极践行生态立市战略,推动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擦亮“生态龙口”靓丽名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积极探索推行“服务+”新模式,在管理企业用水和“获得用水”的同时做好服务与政策解读,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水资源管理效率。

  在提升“获得用水”服务质量方面,龙口市水务局全面简化服务流程,对照“获得用水用气四项内容”,制定《龙口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用水报装流程》,并修订完善了《供水服务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针对性工作措施,按照凡是该减的一律减掉原则,通过“两压、一精、一公开”和“一站式”服务,对供水报装业务材料、工作流程进行再精简、再压缩。

  另外,龙口市水务局着力缩短办理时限。用水报装业务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压缩业务内部办理时间,用水报装业务在政务服务网“一网办理,联合审批”,用户可以登录政务服务网进行用水报装申请。报装实行“客户代表制”,专人负责,全流程服务。具备直接接通条件,管道长度不超过20米的,2个工作日、零成本办结;有外线工程的3个工作日、零成本办结。目前,供水报装申请的项目图纸等材料多数实现信息共享,在材料齐备的情况下,1日内就能办结。(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8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