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以实细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1年12月21日 14:27:55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将优化营商环境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快捷便捷、暖心贴心”的服务成效。推动全市“厅线联动”,以智能导税台为依托,按涉税业务类型将纳税人向智慧税务体验区、自助办税区和柜台区分流,最大限度科学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

  在实际工作中,龙口市税务局针对部分纳税人因携带资料不全而无法办税的问题,积极完善涉税业务“容缺受理”服务。变传统的“材料齐全并受理”为“先办后补或边办边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深化“银税互动”项目,不断扩展服务种类和服务范围,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该局高度重视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依托“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倾听纳税人诉求,做实企业需求清单,健全常态化问需机制,深入问计问需。围绕规范执法、“一次办好”等重点,公开了涉税行为监督举报电话,在各个基层单位设立了投诉举报箱,制作了监督台,全员亮牌上岗,接受纳税人及社会监督。

  同时,该局在办税大厅该局设置“云办税”体验区,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引导服务,目前通过“云办税”办理200余笔,办税效率明显提升。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实施“双直推”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将涉税风险直推纳税人,实现风险推送和反馈的信息化、即时化。

  另外,龙口市税务局深度推进风险管理柔性执法,以“风险提醒”方式把风险管理和纳税辅导有效融合,按照“无需不扰、有需必应”的理念,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和“一业一策”深度融合,综合施策提供个性化、专业化解决方案,着力解决重大项目的涉税堵点、痛点、难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