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鲁渝协作产业推介会在山东烟台举行

2021年12月24日 06:4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5日电(艾苗苗)12月24日,鲁渝协作产业推介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此次推介会由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了山东东方海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正海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参会。

  在现场推介会上,重庆市巫山县、开州区、铜梁区等鲁渝对口协作区县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对口区县就产业优势和发展重点进行了推介。参会山东省企业纷纷表示重庆市区位条件优越、经济繁荣、人文厚重、环境优美,非常愿意来渝投资,其中十余家企业明确表达了投资意愿。

  “今年以来鲁渝两省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产业合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紫璇介绍,截至11月,来自山东的62个城市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442亿元。本次推介交流活动,为重庆市与山东省企业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将充分发挥两地特色,加快推进产业培育,强化资源优势互补,打造产业协作“升级版”。

  此外,重庆区县参观了蓝色智谷(蓝海软件园)、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等山东优质企业,并进行了对接交流。

  下一步,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将以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用好鲁渝协作平台,推动产业协作由14个定向区县拓展至全市范围,围绕山东省材料、消费品、装备等优势产业,会同相关行业部门在山东举办系列专题招商活动,争取更多山东优质企业来渝投资,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19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