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莱阳:积极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打造外贸发展新引擎

2021年12月25日 12:18:26 来源: 鲁网

   今年以来,烟台莱阳市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优化口岸硬伤环境,积极鼓励引导外贸企业向新业态转型升级,发挥外贸新业态的渠道作用。市商务局强化培训和政策扶持,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打造莱阳市外贸发展新引擎。

   一是多次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业务培训会。在组织企业参加培训的同时,邀请镇街分管领导参加。培训会通过对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的业务分类、相关流程、扶持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全市企业跨境贸易出口具体情况提出建议,对企业提出的外贸新业态发展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二是邀请国内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拓展业务。先后邀请阿里巴巴国际站、深圳海卖科技公司、浙江全球贸易通等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到莱阳与企业就跨境电商品牌运营、实务操作和成功案例进行分享交流,为全市中小企业开展外贸新业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发展动力。

   三是加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和政策推送。针对全市230余家有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通过会议座谈、问卷调查、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方式,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精准推送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鼓励企业加快外贸新业态转型。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