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办税新体验 服务零距离

2021年12月29日 17:37:50 来源: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综保区纳税人办税缴费问题,通过智能问办体系建设,让服务“触角”延伸至纳税人家门口。

  “云端课堂”,强化辅导实现政策速递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全力打造“幸福税港”直播品牌,拓宽线上培训渠道,构建起“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税企一对一交流群+直播解读新政”三位一体的咨询辅导模式,针对综保区纳税人的特点和需求,进行主题式、集成式、定制式直播授课,提升培训效能。同时,组建线上保障服务团队,将日常工作日的涉税咨询延伸到线上“5+2”“白加黑”的24小时“网络客服”,全天候在线实时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截至目前,已组织线上直播22期,线上答疑120余人次,线上培训纳税人2450户次。

  简事快办,智慧办税“云”上新体验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大力推广“云办税”平台,将20项厅办业务转为网办,打造了以电子税务局为主,以“云办税”平台为辅的“问办一体”服务模式。通过升级远程桌面支持和视频指导功能,对综保区企业出口退税、发票领用、优惠享受等事项进行线上辅导,搭配线下邮寄配送服务,实现“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邮寄送、线上答”,保证“非接触式”办税响应快、接得上、办得好。截至目前,“云平台”办理相关业务196笔,线上答疑27户次,“问办一体”模式受到区内纳税人的广泛欢迎。

  精准分析,税收服务贴心“到家”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进行税收数据增值分析,分析区内企业关键涉税控制节点和内控薄弱环节,为企业整合上下游资源,做好延链补链文章,同时通过税企座谈会、“服务企业大走访”等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精准靶向解决综保区纳税人难点堵点。目前,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已举办3次税企座谈会,开展3轮服务企业走访活动,为区内企业推送发展指引41户次,促成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烟台森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业务合作,帮助维京空调有限公司获得3000万元国内订单,真正帮助区内企业进行业务牵线搭桥,降低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1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