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招远税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税”力助企稳步发展

2021年12月29日 17:38:42 来源: 招远市税务局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出口退税效率,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持续推出便民措施,单一窗口推广、无纸化申报、电子退库等现代化办税手段发力,为优化服务添动力、提速增效添活力,以“税”速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我建议出口企业都来用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在是太方便快捷了,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退税,实实在在享福利。以前申报出口退税我既要升级申报软件,又要下载新版商品代码库,既要录报关单信息,又要录发票信息,效率低,错误率高。现在好了,单一窗口实现了所有的梦想,只需要下载报关单和发票信息,导入申报模块即可。鼠标轻松一点,税款当天到账。”烟台恒佳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德洲高兴地说。

  招远市税务局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工作,通过多部门联合办公、共同协作,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联合海关、商务局等部门先后组织辖区170多户出口企业进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培训,积极推进出口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在线申报出口退税。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功能,实现了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键跟踪,共享商务、交通运输等25个部门关于接舱单申报、税费办理等12项业务的数据信息,“一站式”完成出口退税申报。企业从录入申报数据到收到退税款由过去的至少2天缩短到0.5天,极大提高了退税效率,办税体验感极佳,深受企业好评。

  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的推广应用,使企业出口退税从备案申请到完成退税全流程闭环网上办,平均为企业节约申报成本50%以上。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