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栖霞税务:一纸承诺代替证明 纳税人轻松享受便利服务

2021年12月29日 17:37:42 来源: 栖霞市税务局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1号),保障告知承诺制落地见效,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家税务总局栖霞市税务局采取“清单明确、流程简化、监管有效”的工作模式,优化整合工作流程,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推动纳税人办事更简、体验更优,确保将好事办好。

  “这一政策的推行让办理业务更加方便了,让我们少跑了腿,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在窗口办理完业务的刘先生十分满意地说道。据悉,纳税人刘先生购买某小区的住宅一套,近日,他到栖霞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业务。经查询,刘先生与配偶名下暂无不动产,应减按1%的税率缴纳契税。但他苦恼双方结婚证因年代久远可能已丢失,不确定是否能找到。在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刘先生填写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适用于申报享受减征契税政策需提供的“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实行告知承诺制),即可享受减征契税政策,刘先生了解政策后立即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填写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

  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避免了纳税人因为缺少重要减免材料而无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现象发生。以“一纸承诺”代替“一纸证明”,实现了减环节、减证明、少跑腿,极大地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持续为纳税人松绑减负,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