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苹果有了新名片,这里的苹果凭啥“仙”

2021年12月31日 16:50:26 来源: 胶东在线

  烟台,是全国最早种植苹果的地方,今年也迎来了烟台苹果栽植150周年的高光时刻。2021年12月28日上午,烟台首个水果全品类整体区域公用品牌“烟台仙果”正式向社会发布。烟台水果有了共同的品牌身份:烟台仙果。

  凭啥叫“烟台仙果”呢?这首先与烟台特殊的地理位置有关,烟台处于三面环海,位于37°黄金海岸带,与同纬度内陆地区相比具有雨水适中、空气湿润特点,绝佳昼夜温差,适宜各类水果积累养分,烟台果品基本形成了以烟台苹果为主,烟台大樱桃、莱阳梨等为辅,其它特色水果为补充的特色水果产业格局。“烟台仙果”是烟台大地和烟台文化孕育出来优质、鲜美、健康的烟台果品,是运用全国领先的现代化生产技术产出的高品质果品,是官方背书、统一认证、品质严选的果品。严格标准、品相一流、口感极佳这三大特点,铸就了烟台水果的“仙”。

  既然叫“仙果”,那肯定是“仙气十足”。“烟台仙果”LOGO主体以抽象金色水果为主,彰显烟台以全市之力守护培育“健康、安全、品质”的果品。以祥云、蓬莱阁等作为辅助,强化“仙境海岸”“仙道文化”“仙美世界”“仙果标准”的发展思路。字体厚重大气,代表烟台果品品牌的诚信的精神和文化感。

  “烟台仙果”为市级发起的全品类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以后,将推出“鲜美、优质、健康”的果品,形成销售订单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产业格局,推动烟台果品实现优质优价,最终将“烟台仙果”建设成为全国著名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地域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

  在“烟台仙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的同时,也举行了2021烟台好苹果大赛,近两年,烟台市矢志不渝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财政专项支持资金累计达到3.15亿元,全市更新改造老龄果园93万亩,建设标准化示范果园297处,一体化建成烟台苹果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和苹果文化博物馆,烟台苹果走上了由总量扩张向质量提升、效益增加的转型之路。“烟台仙果”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向八方来客发出了邀请:共同品鉴来自烟台的百年“仙果”,共同推动烟台农业迈向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科技化和品牌化,互利互惠、共赢发展。(张丰溢)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2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