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区域评估让“拿地即开工”更快捷

2022年01月11日 16:16:17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加速推进区域评估成果运用,推动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满足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的期望,近日,烟台市牟平区举行了“蓝色药谷”医药集团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座谈会。

  蓝色药谷作为区域评估试点,由牟平区政府出资,对该区域涉及的798亩地块区域整体进行事前评估。当前,蓝色药谷产业园环境评估、水土保持、水资源论证、交通评估等5项区域评估事项报告已编制报主管部门备案。原需由企业自行编制相关评估、方案的费用,统一由区政府支付,免费提供给进入该区域的项目共享使用,实现区域评估代替单个项目的重复评价,进一步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减轻企业负担,加快建设项目落地。截至目前,仅药谷一个项目的区域评估,已为企业节省资金超过300万元。

  蓝色药谷产业运营公司负责人刘鹏飞表示:“很荣幸在牟平区享受到区域评估的先行先试红利,我们将在项目洽谈过程中大力宣传区域评估有关政策,并做好评估后的有关检测和验收工作,快速壮大项目规模,确保项目健康发展。”

  下一步,牟平区将组织审批部门继续跟进指导,将“新满意”政务服务理念进一步下沉到镇街、园区,共同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刘笑彤)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5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