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四证齐发 审批服务再提速

2022年01月11日 16:16:56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减少审批材料、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在全市率先实施“四证齐发”,助推项目快速落地、达产达效。

  日前,笔者在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往来穿梭,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地质勘探,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项目一线,为项目的顺利开工提供评估、论证等帮办、代办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区政府拿出300万元做准备工作,目前该项目在水土保持、防洪、交通等相关的区域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由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面积798亩,总投资80亿元,包括生物医药、医美抗衰、健康食品、商业服务四大板块。项目满园满产后,预计可新增就业9000多人,年销售收入可达260亿元,年利税达48亿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说:“为了加快蓝色药谷项目建设,我们会同国土、规划、住建部门,推行容缺预审、模拟审批的方式,加快项目的审批环节,企业将在短时间内获得不动产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

  “拿地即开工”,考量的是牟平区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为助推投资建设项目快速落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项目审批划分为“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并全面建立审批“代办制”,变以往的“等上门”为“找上门”,让企业办事“只跑一次”或“零跑腿”。2021年以来,共为4个项目代办完成了相关审批手续,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0多起。

  同时,该局还围绕企业开办、市场准入、注销等环节,聚力打造“宽进宽出严管”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依托“一窗通”系统,推行了企业开办全程“智能网办”,并免费刻制印章,实现了企业开办“零费用、一次跑”。2021年以来,共办理各类市场主体1905户,为企业节省资金近百万元。在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业务方面,与黑龙江、四川、浙江、湖南等17省47个县市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了企业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等81项高频事项异地“不见面”办理。(张永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5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