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牟平:“税务蓝”温暖老人心

2022年01月11日 16:22:28 来源: 烟台牟平区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落脚点,针对老年人办事特殊需求,为老年人开辟“一站式绿色通道”,指定一名导税人员为老年人全程引导,辅助老年人办理涉税业务,推进纳税缴费服务“适老化”。

  1月10日,负责专门辅导老年人的导税人员看到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手中拿着一个小本子,茫然地站在自助代开区,手足无措。

    “大叔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导税人员热情地走上前问道。看了一眼导税人员身上的税服,老人顿时轻松下来:“我儿子在网上申请代开了发票,取票码也给我写好了,可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打印发票。”“您别急,我来带您一起操作。”导税人员带着老人一步一步操作着自助代开发票机器,帮助老人逐项核对发票信息,确认无误后,随后辅导老人将发票打印了出来。

  除了指定专门的导税员外,在办税服务厅的咨询台和填表区,老花镜、医药箱、放大镜等“适老化”物品一应俱全,针对老年缴费人“没有银行卡”“手机操作困难”等问题,保留了社保窗口的现金缴费服务,提高老年人办理业务的便利度。

  下步,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将继续针对老年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实做细优化各项服务老年人的便民举措,在智能办税高速发展的快节奏下为老年人保留“慢速度”,让纳税服务更加多样、更有温度。(王萌 宋春燕)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5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