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港区治污“换门面”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13日 10:55:03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2022年新年伊始,烟台市牟平区充分发挥城市港口拉动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定标明责,开展港区污染专项整治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良的港口环境,提高企业港口业务体验,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环保治污是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的门面,根据环保督察整改有关要求,加大港区日常污染整治力度,对煤炭和玉米等散杂货装卸采取强制性注水和专用料斗作业等措施,最大限度抑尘降尘;对港区货场、疏港运输车辆进行全覆盖;对港区码头、道路、货场每日安排专业清扫车和洒水车,不间断进行道路场地清扫,扎实提升港口区域空气质量和环境卫生。常态化落实“湾长制”,定期清理港口海岸线垃圾,切实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着力确保全面达标,为企业运行保驾护航。

  下步,牟平区将坚持以港口生产经营为主导,服务保障于恒邦集团、仙坛集团等区内骨干企业,帮助企业在原材料转运、降低物流成本上获得便捷的海运服务。(初忠杰 马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