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证照分离” 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13日 10:54:18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商务局以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为主线,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事项的申请材料和办理流程,向企业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为让企业办事“少跑腿”,减轻企业负担,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牟平区商务局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简化纸质版申请材料及备案登记表补办手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编印整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指南,分步骤有重点标注业务平台系统注册流程和备案表登记流程,将备案流程压缩到十分钟,企业仅需跑一次即可现场领取证书,实现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一次办好”。去年以来累积为50余家区内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均实现“一次办好”,极大地提升了外贸企业的获得感。

  下步,牟平区商务局将回访收集企业在办理备案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建议,持续推进服务精细化,优化办事体验,持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马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