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阳市应急局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做好应急演练

2022年01月14日 18:04:45 来源: 鲁网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隐患防控,莱阳市应急局矿山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矿区一线,切实加强矿山企业防灾减灾应对能力,并组织辖区内矿山企业积极开展冬季应急演练。

  突击核查企业冬季应急物资储备。为树牢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思想防患意识,莱阳市应急局矿山科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应急物资进行突击摸排,按照应急物资文件储备要求并将应急物资储备现状进行逐一核实,并将现有应急物资项目汇总备案,持续不断推动辖区内矿山企业进行冬季安全应急演练。

  聚焦应急预案共性问题,落实冬季应急预案救援机制。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优化提升非煤矿山企业对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探讨梳理应急预案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熟练掌握应急预案的流程,拔高非煤矿山企业生产安全等级防控,深化企业员工对矿区生产风险防范意识。

  莱阳市应急局进一步优化了冬季非煤矿山应急演练响应机制,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了非煤矿山企业员工协同配合,筑牢冬季安全防线。(李尚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6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