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阳:全程电子化助力企业开办上“高速”

2022年01月18日 19:24:41 来源: 莱阳市委宣传部

  为全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行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助力企业开办上“高速”。

  群众在咨询办理公司流程的同时,不足1小时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流程的简化,实现办理形式高效便捷。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申办人“不见面”,纸质材料“不用交”,领取证照“不花钱”。申请人只需在“一窗通”平台录入所需信息,即可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网上发照“一网通办”,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公示。不仅如此,申请人在“一窗通”平台也可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涉税办理、银行开户预约、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一链办理”。同时,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证照免费邮寄服务,真正做到“点点手指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为群众提供全新的服务感受,切实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该局积极推行企业登记“一证办”,全程电子“一朵云”,政务服务“一窗通”。自2021年1月起,新成立的1546家企业中,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的企业占比达82%。全程电子化登记打破了地域限制,申请人能随时随地完成申报、进度查询和营业执照下载,这不仅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更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注入了新动能。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7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