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阳“立办即办”+“帮办代办”为“一次办好”再提速

2022年01月25日 20:49:12 来源: 莱阳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莱阳市开创“立办即办”+“帮办代办”模式,为“一次办好”再提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即办窗口”,专门提供全程电子营业执照打印、颁发及企业信息查询等服务,凡是网上预审通过的符合法定形式的办件,在申请人准确进行电子签章后,当场发照,无需叫号,无需等待,即来即办即领。

  该局还为新开办企业打造现场办理“直通车”,通过创新窗口模式,优化办理流程,打破环节壁垒,冲破受理时限,将多个环节的工作人员调整在一条“流水线”上,使业务办理高效流转,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申请人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只需由“帮办代办”窗口的工作人员代为提交全流程设立登记申请,经申请人通过“山东省市场监管全程电子化”APP进行电子签章后,即可到“即办窗口”领取营业执照。

  莱阳市始终站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最前沿,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受理材料,压缩工作时限。此次“即办窗口”的设置,进一步倒逼窗口再完善、再优化、再提速,切实为企业开办提供更为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9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