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阳:多措并举打造“智慧人社”

2022年01月25日 20:49:47 来源: 莱阳市委宣传部

  莱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工作,以社保卡为主要载体,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以智慧经办、智慧服务、智慧监管、智慧决策为核心,全力打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柜员制服务窗口,实现人社业务经办全部网办、全程网办和标准化、一体化、智能化、便民化、无纸化、透明化,着力打造县镇两级 “零跑腿”“一次办好”的线上线下人社融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该局全面梳理优化人社业务流程,建立前后台分离的综合柜员制,统一的人社电子档案库,形成统一、规范、标准的人社业务经办规程,并实现电子化动态管理。企业实现网上自行办理社保登记90户,社保增员1279人,社保减员913人。打破社保、就业、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等业务领域的信息屏障和条块分割,建立个人人社电子档案袋,实现全市“同人同城同库”,实现与其他政府部门的信息查询、数据交换共享,做好创业和人才引进。建设集就业、社保、劳动关系、人事人才为一体的人社业务综合柜员制系统,有力支撑“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建设统一的人社网络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人社服务全程网办,实现更多人社服务事项“零跑腿”。依托人社部门大数据和业务系统,对人社各业务领域、市镇两级政策整体执行情况、业务运行情况和变化情况、业务关联变化情况等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和数据挖掘,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及时为集体决策提供科学、准确、详实的依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9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