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阳:利用RCEP生效契机促进企业跨境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7日 09:23:30 来源: 莱阳市委宣传部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莱阳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提升市内口岸营商环境,指导进出口企业及跨境电商行业积极利用RCEP带来的新一轮发展机遇,推动该市跨境贸易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该市立即全面摸底企业情况,宣讲关税壁垒取消对企业带来的价格优势和产品竞争力,指导该市企业进一步开展好跨境贸易。该市与RCEP区域内其他14国贸易额在全市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经过综合分析,市商务局会同税务、交通等部门,针对部门职责和企业行业进行分类指导,大力推广无纸化贸易,通过电子形式提交贸易管理文件,提升物流和通关时效,最大程度推动贸易便利化进程。同时重点指导食品龙头企业龙大、永益等配合出口国及时变更HS编码,利用好原产地规则。借鉴机电类出口企业昌誉的进口免税条件,指导其他企业做好编码核查和进口税率查询工作,进一步提升该市企业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日前,该市组织龙大集团海外营业部负责人参加商务部RCEP实施影响座谈会,就下一步开展好境外经贸合作与实施对接实务进行交流与指导。

  下一步,莱阳市商务局将继续开展好企业跨境贸易服务工作,推动企业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为做好区域内跨境贸易自由度提供有力支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