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阳:改短板 提质效 打通堵卡点

2022年02月07日 16:39:10 来源: 中共莱阳市委宣传部

  日前,山东省莱阳市围绕“发现问题、改进短板、提升质效”的目标,高效组织莱阳市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到政务服务窗口、办税服务厅等地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进行“换位式”体验,现场体验相关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各环节,以此查找经办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莱阳市税务局局长与第二税务分局局长联合部分工作人员,结合“现场体验重点业务类别”,通过陪同办、代理办、亲自办等方式,到莱阳市龙门西路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17个办理事项。与此同时,莱阳市水务局局长、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分别到莱阳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亲自办、陪同办的方式,体验供水服务事项、不动产转移登记和企业首次登记事项、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事项、普通货车年度审验事项。

  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部门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自身实践,自觉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面对面为企业、群众多形式解读各项便民措施,提高公众知晓率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针对体验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及时改进解决,窗口服务人员和部门负责人的热情细致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莱阳市针对“局长走流程”活动发现的问题,认真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找准今后工作重点,即系统模块需要再优化,办理程序需要再简化,窗口队伍建设需要再加强;不断提升优化工作,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下一步,莱阳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