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阳:加快数字化转型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07日 16:18:19 来源: 中共莱阳市委宣传部

  山东省莱阳市积极推动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市内企业深入对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莱阳市制造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升莱阳市企业信息化水平,莱阳市工信局邀请腾讯云智能制造、企业上云、网络安全等方面的5位专家团队,到春雪、润蚨祥、海日峰和华泰等食品、装备、轻工、电子等行业代表性企业,以“深入调研、靶向诊断、精准定制”为主题开展数字化提升活动。

  腾讯云专家团队聚焦企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技术薄弱、经验缺乏、数据打通难等问题,帮助企业从设计研发、生产、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有步骤、分层次地实现数字化。在调研过程中,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并深入生产车间、研发现场,对困扰企业发展的疑难痛点“精准把脉”,为企业在产能优化、降本增效、智能制造等方面提供最优化方案。

  2021年以来,莱阳市工业和信息局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了胶东工业互联网峰会,组织1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了工信部组织的工业互联网培训,积极实施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技改投入增幅居烟台各区市第二位。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