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阳:完善智慧税务服务新生态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12日 09:52:04 来源: 中共莱阳市委宣传部

  莱阳市不断完善智能的纳税服务生态,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水平、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莱e办”智慧服务品牌被烟台市税务局评为烟台税务系统十大纳税服务产品经典案例(品牌)之一。

  莱阳市积极推行烟台市税务局打造的“云办税”远程问办平台,将传统办税窗口的8大类44项业务“搬到”线上云端,纳税人缴费人在手机端或电脑端即可提交业务申请和相关资料,取代到办税厅窗口办理业务,税务干部在后台审核处理即可完成业务办理,解决了暂时不能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上办理,必须进厅到窗口办理的业务问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云办税服务体验区,安排专门导税员辅导纳税人进行云办税体验,引导纳税人逐步形成“居家办”的习惯。

  同时,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和税企微信群,向纳税人全面推送和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大礼包”310余条、操作指南20余次,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的纳税人学堂,观看“税收讲堂”视频讲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视频讲座及税收政策讲解,对于纳税人提出的税收优惠热点问题,积极引导纳税人上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咨询“税博士”。积极融入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深化自然资源、住建、交通、环保等多部门数据集中采集和共享机制改革,加强信息数据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依托智慧税务“大数据操作平台”功能,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整合税收管理服务数据信息,实现数据共融共享,逐步形成涉税信息交换共享和涉税事项一体化流转体制机制,画出“税收共治”同心圆。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35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