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阳:组织专题培训用足用好RCEP政策红利

2022年03月24日 18:16:41 来源: 莱阳市委宣传部

  为帮助企业抢抓RCEP生效新机遇,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山东省莱阳市采取多种方式就RCEP生效后进出口企业如何享受政策红利进行指导帮助。近日,莱阳市商务局组织辖区重点出口企业参加了商务部研究院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机遇,指导全市重点出口企业了解协定签署后对本地区开放发展带来的影响,快速掌握RCEP通关许可办理等具体操作。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培训方式,主要就如何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CEP原产地规则解读及关税减让操作详解、山东如何借助RCEP协定实现地区高质量开放发展、RCEP比较规则及签订效应和对垒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莱阳市商务局将立足莱阳对外合作优势,抢抓发展机遇,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和指导企业尽快熟悉和掌握RCEP规则,加强与海关、税务、贸促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RCEP进出口企业重点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红利,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跨境贸易高水平发展。(李伟)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49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