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推行重点园区企业“入驻即接电”

2022年04月24日 11:01:01 来源: 烟台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重点园区企业生产运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国网烟台牟平供电公司加大用电要素保障力度,全面开辟“入驻即接电模式”,打通了企业入驻园区的难点,全力保障重点园区建设。

  为实现企业“进驻即送电”,牟平供电公司积极与牟平各级单位对接,在省级及以上重点园区内,做到区域电网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联动,将配电网建设提前延伸至待开发用电地块红线外。牟平供电公司编制了“进驻即接电”示范区建设方案,力争打造“进驻即接电”示范区的牟平样板。同时,为配合“进驻即接电”示范区顺利实施,牟平供电公司专门推出了31项服务举措推进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其中包括阳光业扩一站通、提供临电设备租赁、电力+金融服务等服务。

  以“简快好省”为目标,建立政企联席办公机制。牟平供电公司以“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成本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为工作目标,联合住建局、审批局、招商集团等部门建立政企联席办公机制,引入政务服务网,实行统一协调、统筹规划、联合服务、联动指挥、集中管控。

  以“项目需求”为导向,建立园区快捷接电新模式。牟平供电公司提前介入项目招引,推行电力设施与园区建设同步规划,在开发区范围内19条路段由园区提前提供基础管廊通道,供电企业超前开展电力配套设施建设,为仙坛食品、牟金矿业、恒邦热力等13个大中型企业投资到“红线”,76个小微企业实现接入“零投资”,实现电网项目“入驻即送电”,让企业享受“一站式接电服务”,大大提升了接电便利度、信息透明度、客户满意度。

  以“可靠供电”为根本,打造五好现代化配电网。牟平供电公司以“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为指引,全面推行立体运维、智能运检和带电作业,政企联动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用户平均停电时间,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基本建成了结构好、设备好、技术好、管理好、服务好的现代化配电网。(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