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指尖力量”优化农资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25日 15:41:20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在山东省龙口市东莱街道一家农资店,龙口市农业农村局认真查看了部分热销农资的详细信息。随后,工作人员打开了手机,根据手机软件详细检查了几款农药化肥产品通用名、产品形态、技术指标、备案号等详细信息。经过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农资。

  快速便捷的检查,小手机发挥了大作用。龙口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农资销售微信群,及时了解农资购销情况。在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天眼查”“金农宝典”“农业综合执法”“农资管家”等一系列手机软件,能够在现场直接通过线上检查的方式,及时准确地掌握农资经营业户的信息以及他们进货、销货等情况,能够做到农资产品可追溯。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工作人员对农资经营户、农资批发市场和农村集贸市场等农资经营场所进行双随机抽查和日常监管,并认真查看农资经营门店的经营证照、购销台账记录等信息;对农资产品的包装、标识、产品质量等进行检验抽查,检查经营网点的农资进货渠道、销售记录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农资产品的进、销、存各环节管理,防止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农资经营者要诚信守法经营,把好进货关,向农资经营户普及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等知识,并要求经营者做好各项台账登记,做到不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农资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