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助外贸企业提速降成本

2022年04月26日 17:30:03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期,在山东省龙口市,龙口港散杂货码头17号泊位,7000余吨散杂货在山东龙口海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经前沿岸桥直接从卡车吊入靠泊在码头的“鲁凯”轮。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鲁凯”轮扬帆起航。这是龙口至美国西海岸航线班轮开通以来,龙口海关采用出口“抵港直装”模式通关的第五艘货船。

  2021年底,龙口港美西“集改散”班轮航线开通,23天左右可直达美国西部斯托克顿、洛杉矶等港口。为了让企业尽享“抵港直装”通关模式带来的便利,龙口市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指导龙口港集团、出口企业和船务代理公司用足、用好“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抵港直装”等各项惠企政策,及时掌握船舶货物集港及通关动态,实现“即到、即验、即放”。

  美西航线开通后,针对散杂货较多、装船时间较长的实际,龙口海关推出散杂货直接装船监管机制,对除布控查验运抵至海关监管场所的货物,其余货物都可以直接装船出口,并通过船边监装、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全程监管,既严格了执法,又便利了服务,实现了出口散杂货“零延迟”“零等待”。

  今年以来,龙口海关已采用“抵港直装”“船边直提”模式监管口岸进出口货物210万吨,为企业节省各项费用840万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9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