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积极搭建惠企平台

2022年05月09日 10:03:24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山东省龙口市积极搭建惠企服务平台,提升通关、原产地等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关税减让红利。自RCEP生效实施以来,一季度该市进出口额约1.28亿元,可帮助出口企业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免130多万元,让企业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1月1日,龙口东宝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签发了龙口市第一份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此份原产地证书,货物出口日本缴纳关税的税率由12%降到11.3%。“RCEP生效首季,我们获得了近2万元的关税减免,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公司经理王涛说。

  龙口海关针对该市企业出口产品及出口市场开展研究,深入了解主要贸易伙伴准入要求,对重点行业和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提前布局;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宣讲,指派RCEP政策专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定向式、精细化辅导,指导企业深入挖掘各项自贸协定享惠潜力,从低、择优选择协定税率,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国际竞争优势。今年一季度,龙口海关共向该市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80份,享惠RCEP的主要出口货物为铝制品、醋制食品及塑料包装等。

  “海关通过调研了解到,不少企业对如何选择最合适的自贸协定、享受最优惠的关税减让很头疼。”龙口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欧阳龙表示,接下来,龙口海关将不断优化原产地管理模式,加强对企业用惠情况的统计分析,通过完善关企协调机制,为重点企业靶向提供政策推介和享惠方案设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开拓国际市场。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