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市住建局:聚焦燃气安全 打响“地下燃气管网革命”

2022年05月11日 15:03:23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燃气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保证。近期,山东省龙口市住建局积极推动辖区燃气企业完成了全市重点区域的地下燃气管网泄漏报警装置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检测地下管网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通常安装在燃气管线阀井、临近窨井、管沟、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具备实时数据上传,监测实时情况,确保燃气安全。

  龙口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底前,对全市风险较高的7处重点部位加装了燃气泄漏报警仪,这种新型的地下管网燃气泄漏报警仪检测精度达0.1%LEL,实时检测并将检测数据上传智慧管网安全运营平台,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脑、手机终端实时查看运行状况,如检测有泄漏实时报警,便于专业技术人员及时跟进处理,保障管网安全运行。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燃气泄漏报警器是相对独立,因此可能存在夜间发生泄漏无人知晓的情况,而新型燃气报警装置通过物联网接入燃气企业安全监管系统,可以实现对企业用气安全情况的实时监控,“一旦系统监测到管道燃气出现泄漏,就会通知最近的安全人员前往检查和处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