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15:02:51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2022年伏季休渔期以来,为确保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山东省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合力打造水上安全的局面。

  联合行动,形成合力。利用休渔期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共同商议强化船员安全意识,激发内心安全行为原生动力的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扩大商渔船防碰撞大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影响力。

  因地制宜,加强宣传。结合辖区通航环境和事故特点,重点普及商船主要航线与渔区交叉水域、渔船密集作业区、事故多发水域等复杂水域以及海上大风、大雾、夜间等重点时段海上航行和作业安全知识,印发针对性宣传资料和手册,提升渔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理念和风险防控意识。

  提供平台,深入交流。组织开展“商渔船长面对面”交流活动。渔船船长介绍渔船的作业方式、船员值班、通信设备及性能,商船船长现场演示雷达、电子海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设备的应用,重点讲解货船的空载及满载盲区的范围,渔船船长对视野盲区有了更为直接、立体的认识。组织双方开展面对面交流,商船船长和渔船船长就船舶避让、通信沟通、航行习惯、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重点推进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持续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