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龙口市海渔局开展“清网”行动

2022年05月11日 14:59:50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为扎实做好2022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伏季休渔管理秩序,清除海上非法捕捞隐患,加强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山东省龙口市海渔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伏季休渔“清网”行动。

  龙口市海渔局“清网”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1个应急办公室、2个执法船队和6个伏季休渔执法小组,确保了5月1日12时全市所有应休渔渔船都回港休渔。

  “清网”行动以来,海洋发展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有作为”的精神,展开了全市海洋伏季休渔“史上最严执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车船8辆(艘)次,查扣违规渔船1艘。

  执法人员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清网”行动和近年来禁渔期期间的非法捕捞案件,使全市渔民知晓伏季休渔的好处以及违规捕捞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渔民许绍庆说:“我感觉通过近几年‘清网’行动和伏季休渔制度的落实,龙口市的渔业资源得到了进一步休养生息,为我们渔民增收、生活富裕提供有力的支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