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牟平区:扶持政策让创业者“创”起来

2022年05月12日 11:25:16 来源: 烟台牟平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为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让有创业愿望的创业者“动”起来,烟台市牟平区人社局抓住要“让老百姓明白政策就必须让老百姓先看见和了解政策”的关键环节,积极开展了务实接地气的政策推送。

  线上“一对一”定向推送。通过大数据进行对比、筛选,全区确定了600余名符合创业政策扶持的人员。为激发其创业活力,与移动和联通联手,利用容信消息平台,定期对这些用户进行“对一”政策推送。同时,通过官网、微信群、手机台等线上平台进行创业政策的宣传,确保政策推送准确到位。

  线下“面对面”推送。主动与所涉创业业务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胶东村镇银行、农行、农商行和邮政储蓄建立联动机制,组织经办人员认真学习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文件。在弄懂弄通创业担保政策的适用人群和企业、贷款流程及贷款贴息比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经办银行接触贷款人员多的作用,让其发挥机构优势特点,积极宣传和面对面推送创业担保贴息政策,提高贷款的成功率。同时,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创业者接触较频繁的特点,进行线下政策推送,另一方面发挥招聘专员接触面广创业者情况清的特点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线下政策宣传和推送,更好地把政策推送到位。

  补“短板”真情推送。针对有创业愿望的人想创业不知从哪里入手、对创业扶持政策缺乏了解,底气不足等问题,积极向其推荐参加定点培训机构举办的免费创业培训班。今年以来,全区定点培训机构共举办创业培训班24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6笔2084万元。(曲培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