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区完成首例政府采购项目“云签”评审

2022年05月12日 18:05:55 来源: 烟台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小麦“一喷三防”政府采购招投标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牟平分中心顺利完成,此项目是牟平区政府采购专家评审首次采用“云签”功能,标志着全区政府采购评审工作正式迈入“云签”时代。

  “云签”系统是将评标专家电子签章统一存放于“云端”,由必须携带CA认证锁改为通过专家“云签”管理系统面部识别方式自动获取专家签章信息。借助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刷脸”验证身份、绑定签名,实现了评标专家云数字证书和云电子签章的结合应用,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

  借助“云签”系统,评标专家无需携带实体CA数字证书,通过“刷脸”即可完成专家身份验证、系统登录、签章和评审报告签署等工作,大大提升了专家评审的速度和体验。

  这种“刷脸”即签章的评标模式,保证了评标报告的无纸化生成和流转,有效缩短了评审时间,减少了资源浪费,降低了交易成本。

  此外,“云签”系统还可以有效识别评标专家身份,杜绝委托或代替他人参加评标评审行为的发生,使整个评标过程智能、省时、精准、高效,达到了节约成本、提高效能的效果。

  “云签”系统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的便捷化、智慧化水平,为各方交易主体营造了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交易环境。下一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牟平分中心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招投标成本,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4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