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更好为科技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助力环境优化

2022年05月13日 16:44:53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日,为做好研发投入填报,山东省龙口市科技局局长任武带队,组成服务指导小组深入规模以上企业,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对统计系统填报存在疑问的企业进行精准指导服务或集中培训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龙口市科技局立足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方法,重点聚焦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为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龙口市持续加大科技企业服务能力,支持科技企业做大做强。该局对重点企业由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牵头,开展点对点联系,做到包企业、包项目,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已深入企业调研20多次,累计服务企业130多家次,收集到企业技术难题30多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8个,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问题24个。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龙口市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将科技系统服务事项分成行政许可、审核认定、推荐转报、咨询服务、活动宣传4大类共计36项,进一步明确了办事流程、申报时间、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对接具体科室等,并推行一次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

  同时,龙口市全面开展惠企政策梳理,优化科技政务服务,通过出台即时秒批技术合同、优化创新券补助流程、创新科技立项方式等改革措施,推动科技政务服务事项网办化、便捷化,激发了市场活力,营造了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了全市企业技术创新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张朋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