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线上线下辅导推进高级认证企业信用培育

2022年05月18日 10:58:27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请问申请海关高级认证需要重点做哪些准备?”“中国AEO企业出口货物时,该如何体现AEO资质?”“RCEP原产地证怎么办理?”这是山东龙口海关举办的政策宣讲会现场,参会企业踊跃提出的问题。

  近日,龙口海关通过线下、线下方式,为辖区外贸企业举办了企业信用管理政策线上宣讲会。来自海关关税、原产地、加工贸易、企管业务方面的专家对RCEP原产地政策及经核准出口商政策、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及认证企业常见问题、加工贸易最新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让企业直观深入地了解海关惠企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与会外贸企业也就自己的疑惑、需求和心得与海关关员进行交流分享。

  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认证的最高信用等级,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海关注册登记及备案、优先办理业务现场报关单修改及撤销、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查验及检疫等相关业务。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有了高级认证企业这个身份,进出口货物不仅能获得中国海关通关便利和优惠管理措施,同时还可享受与我国开展AEO互认的国家(地区)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

  今年以来,龙口海关以创建AEO示范市为契机,着力推进该市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工作,通过政策宣讲、调研座谈等多形式拓展培育途径,助力优质高级认证企业成为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标杆,营造更加诚信守法、便捷高效的进出口营商环境。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龙口市获得高级认证企业合计进出口64.7亿元人民币,占龙口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5.3%,成为进出口企业中的“佼佼者”、该市外贸经济的“顶梁柱”。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