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牟平区全面推进“开书店”一件事改革

2022年05月19日 09:56:31 来源: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开书店”一件事改革。

  改革前,市场主体开办书店需要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经营许可及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4类审批服务事项。

  改革后,牟平区按照“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要求,设置“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市场主体只需一次性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全程由窗口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一体化集成服务模式。通过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减环节,提升对群众企业的服务能力,让服务对象享受到高效、优质、便捷的“套餐式”服务,使群众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暖。

  下一步,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便利化改革,立足实际、强化举措,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唐熔志 王琰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