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莱州市第32届月季花节开幕 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

2022年05月25日 18:21:54 | 来源:水母网

  5月25日上午,以“花开古邑,奋进莱州”为主题的山东省莱州市第32届月季花节在莱州中华月季园开幕。

  中华月季园内,满园的月季花香四溢,美如画卷,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采风,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大家穿梭在花海里,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这如诗如画的盛景,中华月季园已成为莱州市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莱州有“中国月季之都”之称,栽培月季有着6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该市依托中华月季园建立了月季种质资源库,进一步打响了莱州月季品牌。

  中华月季园栽植月季20余万株,栽植绿化苗本2万余株,种质资源库已收集月季品种1200多个,其中从全国各地引进了多种野生月季和蔷薇,收集到27个原产于中国的古老月季,全部在种质资源库安家落户,进行精心栽培管护。

  园内按照“一轴、一环、四区”布局。“一轴”,是由大型牌坊门、象征农历24节气的景观柱、映峰湖、月季仙子雕塑和广场组成东西走向的中轴;“一环”,是一条月季花型环园路,把整个园区连为一体;“四区”,包括入口景观区、滨水休闲区、月季文化展示区和月季种质资源区。中华月季园实施分类栽植,充分彰显了月季品种的多样性。园内月季花枝挺拔,花朵硕大,花形优美,芳香扑鼻。

  “中华月季园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在保护现有月季品种的基础上,我们将争取引进新品种,依托中华月季园这张名片,把莱州的月季花产业做强做大。”中华月季园负责人赵明哲说。

  莱州市将月季花确定为市花,把每年5月25日定为“月季花节”,2010年,莱州市被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授予“中国月季之都”荣誉称号,2014年5月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月季展。如今,月季花节已成为反映莱州月季文化,展示莱州月季历史的窗口,让广大游客在一个如诗如画的环境中,一边休闲娱乐,一边接受莱州月季文化底蕴的熏陶。莱州正以花节为媒,对外展示着“中国月季之都”的文化底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莱州、走进莱州。(记者 唐寿锐 范祖康 通讯员 姜建彬 刘向东 宋浩)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8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