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开展压力容器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25日 18:14:10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加强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高压力容器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山东省莱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压力容器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在莱州市通源化工有限公司举办,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土山镇相关部门和化工企业等16家单位参与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报告事故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救援任务3个部分。演练模拟企业生产车间压力容器在使用过程中突发泄露,发现情况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拨打120、119急救电话,并将事故情况及时上报相关政府部门。整个演练过程中,现场人员有条不紊,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流程,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理,最终事故被迅速控制,“伤员”被成功解救,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莱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压力容器应急演练增强了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了相关部门间的配合,强化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政企联动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相关重点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在演练中总结经验,查弱项、补短板,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毛成磊 张家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8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