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开展职称申报导航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2年05月30日 18:46:37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激励作用,激发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省莱州市人社部门开展“职称申报评审导航”专项行动,帮助申报人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根据走访调研和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职称评审需求,莱州市人社局全面梳理职称政策和各项业务经办流程,编制了职称政策清单、职称申报“明白纸”及“流程图”等材料,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形式开展“职称申报评审导航”专项行动,多渠道、多样化开展政策宣传培训,提高社会知晓度;深入企业,发放宣传材料,解读政策、解答问题、收集意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职称服务。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梳理“专精特新”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重点企业名单,有针对性地引导企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视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为企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结合今年启用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宣传发动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注册使用,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实用性的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帮助专业技术人员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实行线上学时审核,实现‘零跑腿’申报登记。”莱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从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基层群众出发,出思路、想办法,重行动、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珊)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9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