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举办“金融大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6月13日 18:02:52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我们这款业务具有免担保、批量办、极速到账、随借随还等特性,并支持多种还款方式。”在浦发银行莱州支行摊位前,“优质企业团办点贷业务”的展架十分醒目,吸引了不少企业家纷纷咨询。

  6月11日上午,莱州市举办“金融大集”活动,18家金融机构和10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金融机构集中“摆摊”,为企业现场提供金融服务;企业一次性接触多家金融机构,在金融顾问的帮助下,通过比较贷款利率、申报条件等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机构,如果在活动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还可以先交换信息,之后进行二次对接。

  “今年我们的产品在市场卖得很好,供不应求,所以我们想扩大生产规模,再建新厂房,上新设备,但是资金不足,得向银行贷款,今天这个大集真是‘及时雨’!”在莱州市“金融大集”现场,山东津莱环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庆山正与中国银行莱州支行工作人员相谈甚欢,在咨询企业遇到临时资金困难该如何解决时,该银行工作人员向他说明,可以申请中银企E贷解决,该产品下设抵押贷、信用贷、银税贷三款子产品,自动审批,额度最高1000万元,期限长达3年,足以解决企业资金燃眉之急。

  “这个大集对我们企业来说意义重大,我们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到了合适的金融服务,解决了生产资金上的困难。”穆庆山说。

  “信息不对称是银行开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的主要障碍之一,原因是银行获得这些企业和项目信息的渠道较少且成本偏高。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要为银企搭好沟通合作平台,唱好双赢这出戏。”莱州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孙培盛介绍,开展此次“金融大集”活动,就是要让银行机构“零距离”把金融政策向企业讲清楚,让企业“面对面”把实际需求向银行讲明白,银企双方精准对接、量体裁衣。同时,希望通过这种接地气、重实效的方式,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金融大集’对银行来说既是一个树立形象的好机会,也是宣传信贷产品的好平台,帮助我们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的互通有无,来为更多企业提供一站式‘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中国农业银行莱州市支行副行长滕东良表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是金融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会持续履行好国有银行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优化该市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积极探索政企银提质发展、合作共赢新模式。

  营商环境更优、企业获得感更强、银企关系更紧密、金融生态更健康。莱州市用责任和担当,在加快城市建设、产业集聚升级、实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巨幅画卷上挥毫泼墨,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不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航船行稳致远。(宋浩 马小妹)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3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