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 莱州助力项目建设加速

2022年06月14日 10:53:32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加快推进莱州市银海化工园区建设,保障土地要素的有效供给,近日,山东省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银海化工园区内的4宗土地使用“标准地”出让模式集中出让,出让面积300多亩。

  “今年以来,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标准地’出让要求完成工业用地公开出让9宗,总面积500多亩,实现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地比例达到100%,确保了山东博瑞药业、莱州市欣博化工、莱州广成化工等一批重大项目及时落地建设。”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李新波表示,“标准地”出让一方面实现了各相关审批部门在土地出让前了解项目情况并提供各项控制指标标准,极大地提高了项目拿地后办理正式审批的效率,另一方面在当下新增建设用地来源趋紧的形势下,使得更多优质资源向高产高效企业集聚,为企业换挡升级提供新的动力。

  下一步,莱州市还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强化资源要素统筹,提速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为莱州市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持。(孙欣 李新波 王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