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全力做好企业入园服务工作

2022年06月16日 18:53:55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我们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加大资金投入,力争早日建成投产。”6月7日,山东省莱州市欣博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森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在公司入驻后,为他们提供了高效精准服务,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发展信心。

  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5平方公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2022年莱州市级重点项目,也是该市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统筹银海化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工作,莱州市采用由一名市级领导牵头,四个部门具体参与环评、土地、手续、安全评价等工作的“1+4”模式,服务企业入园和项目招引。

  该化工产业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推动绿色化工聚集发展、高端发展、低碳发展。按照“分区布局,分期开发”的原则,规划布局了海洋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低碳烯烃及下游、新能源、环保产业、搬迁入园、预留发展区共8大板块。依托资源优势,充分考虑港口、土地、区位、环境容量等资源配置,形成错位发展优势,高标准建设绿色低碳化工园区。园区周边蕴藏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建设中的600万千瓦海上光伏和1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为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建立绿色化工与新能源跨界合作,打造绿色低碳化工示范园区提供了有力支持。

  “我们将全力抓好企业入园服务,落实好‘四证齐发’政策,让企业拿地即开工,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丁召杰表示。(宋浩 王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4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