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税务:为外贸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2022年06月22日 14:25:09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辖区内外贸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为优化全市外贸营商环境、助力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注入“税动力”。

  “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国际市场,我们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业内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去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超2亿元。”莱州明阳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财务经理王雅萍介绍。王雅萍表示,受原材料、人力资源和物流等各项综合成本上涨,资金周转成为最大经营压力。近年来,在税务部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中,“走出去”也更有底气。2022年以来,该公司已享受到出口退税1163万元。

  为了支持出口企业快速发展,莱州市税务局持续优化跨境贸易企业出口退税服务质量,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制度,加强税企间沟通交流,打破部门间业务壁垒,畅通局内外沟通渠道,优化退税流程设置,精简退税资料,持续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对我们这种出口型企业来说,出口退税速度很关键,资金回流加快让我们更加灵活。”王雅萍表示。

  为了充分释放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减”负,莱州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落地税惠政策,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与“一户一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出口退税专家顾问团队的作用,从企业实际诉求出发,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的专项辅导,为外贸企业提供“个性化”需求解决方案;开展税企座谈会、政策宣讲会,为出口企业提供精准“滴灌式”服务,深入听取企业涉税困难,梳理解答企业在进项核定扣除和出口退税等方面遇到的难点、疑点;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和审批流程,纳入“容缺”机制,压缩业务办理时间,畅通直达快享“绿色通道”。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