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海关精准指导 助力出口面包糠香飘海外

2022年07月07日 10:53:29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海关关员对产品生产环节进行监管 尹日顺 摄

  近日,经莱州海关对毒素类、添加剂类、微生物等项目抽样检测合格后,烟台优谷食品有限公司2个集装箱面包糠装船出口欧洲市场。

  烟台优谷食品有限公司最初只有面粉加工一种业务,主要面对国内市场。近年来,该企业瞄准海外快餐业原料市场,发现面包糠作为汉堡、热狗等快餐辅料,在国际市场需求旺盛。

  该企业发挥自身面粉加工优势,开发的面包糠产品深受海外用户欢迎,现已销往欧美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包糠加工相对简单,但因属于食品,国外要求严格。”公司经理王正宏说。投产初期,企业产品质量不稳定,特别是微生物项目检测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一直接近标准上限,稍有不慎就会超标。莱州海关有多年食品相关工作经验的四级高级主办王桂永上门精准帮扶,现场研究、分析污染来源,提出了用臭氧代替紫外线进行空气消毒,在粉碎机下加设接盘,避免产品落地以减少交叉污染,同时调整班前、班中、班后对输送带表面清理消毒频率等改进建议,确保了产品质量安全,使企业顺利达到了出口食品企业要求,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获得感。

  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出口面包糠126吨,预计全年出口量可达510吨。(张国伟 王桂永)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