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推行“宜商三电”服务模式

2022年07月13日 15:04:39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立足“企业感受第一评价,群众满意第一标准”,积极推行“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的“宜商三电”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电力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线上办电流程,服务企业“用上电”

  “办电就像发物流,从申请提交、签供电方案、签合同、云验收、线上评价,整个办电过程通过手机都可以完成,疫情期间我们办电一次都没跑,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方便!”7月12日,莱州市北辰机械有限公司的闫经理在企业送电之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企业客户于6月初通过线上发起高压新装流程后,莱州市供电公司专属客户经理李柯霖通过“网上国网”APP主动与杨经理取得联系,约定现场勘查时间。现场勘查时,客户经理李柯霖使用移动作业终端进行方案预编制并调取周边配网情况,为客户在线提供比选供电方案,客户在线进行供电方案签收。在后续的服务中,客户可以像查物流一样实时跟踪办电进度,同时,“网上国网”APP还为客户提供受电工程一站查询、典型设计参考、验收标准参考、方便客户自主选择。送电完成后,客户可以对供电公司办电服务线上评价,在线提出问题,供电公司及时反馈整改情况,提升办电透明度,进而让客户少跑腿,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用上电”重在提升办电效率。莱州市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先接入后改造”“物流式办电”“极简审批”等举措,打造一流办电体验。4月份以来,莱州市供电公司累计推送各类行政审批工单56例,极大加速客户的办电进程。

  提供安全增值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电”

  “你们这里配电室的挡鼠板没有了,要及时整改,避免小动物进入配电室造成设备停电或设备故障……”7月1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走进某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配电室,对相关电力设施和客户用电情况上门进行检查指导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客户的用电安全。

  “用好电”重在提升用电体验。莱州市供电公司结合“四进大走访”,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6、7月份开始气温升高,降雨量增加,用电负荷逐步提高,为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提升客户用电安全水平,切实避免因客户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莱州市供电公司根据供电服务网格化分布,组织用电检查与配网运检专责针对星级客户开展精致化服务,提前制定上门服务计划,包括客户现场用电设备免费“体检”、为客户提供电气设备操作流程培训等措施,以实现客户服务价值最大化。在安全检查的同时,服务人员现场组织企业电工进行安全工作流程、操作技能等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客户侧技术人员业务技能水平,着力解决企业客户技术力量薄弱问题,从而稳固提升客户防范用电安全风险的能力。

  增强带电作业能力,保障企业“不停电”

  7月5日,莱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城农线108号杆处,对某机械加工企业新上250千伏安变压器开展带电接火作业,在沿线居民用电“零感知”条件下,快速完成接火任务,满足了企业客户用电需求,同时保证了沿线企业和居民可靠供电。

  莱州市供电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和“能带不停”原则,持续改善客户体验,推动电力服务再升级,供电营商环境再优化,实现了“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不停电作业目标,不断提升客户用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带电作业缺陷处理新模式,建立带电消缺绿色通道,将带电审核从计划审批环节前置到运维缺陷上报流程,缺陷平均处理时长压降20%。探索区域协作新模式,市县一体协助开拓跨市域协同作业,成功实施跨市域“负荷零损失”作业,利用微网中压发电车完成同塔双回负荷切改。同时,常态化开展带电直线改耐张杆加装智能开关接火、线路技改等带电作业施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客户的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2022年以来,该公司实施带电作业453次,减少停电时户数8.5万时户,多供电量50万千瓦时。(赵冬)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