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边检站组织召开警企联席座谈会

2022年07月14日 18:37:30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7月7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莱州边检站组织召开警企联席座谈会,聚焦如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边检管理质效,营造良好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广泛听取了涉外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工作中,莱州边检站从简化手续办理,网上许可审批等方面推行出入境船舶“零等待”作业、“零延时”离港举措,兑现代理企业“随到随办、只跑一次”服务承诺。为了增强企业发展的新优势,该站积极深化部门联动,聚力打造口岸联检一体化,加强与港口企业、联检单位的互通互联,建立联勤合作机制,实现口岸通关、防疫、服务一体化。该站还定期召开口岸警企联席座谈会、政策宣讲会,畅通沟通渠道,全力构建“莱州模式-山东样板”,实现“联检单位搭台、涉外企业唱戏”的一体化营商发展格局。

  下一步,该站将着眼防范化解口岸重大风险,重点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持续优化口岸通关服务,顺畅口岸出入境秩序。(刘杰 张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31487